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联合执法让“河长制”成“河长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4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我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绿色城市”生态建设,促进水行政执法的正规化、法制化,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机制,加大对全市水事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铜川水务、公安整合双方执法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成立铜川市水务、公安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水利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河道乱采乱挖乱倒、破坏水利设施,造成水土流失等违法违规涉水案件。
  8月3日,在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查处新区未来城建筑工地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耀州区泥阳河道有妨碍行洪行为、马咀村通往桃曲坡水库路边沟道有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3起。今后双方会把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对全市50多条河流流域内的水事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创水行政管理的新局面,促进水生态、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让铜川的河流长治久清。(记者:武利芳)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