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持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7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是精准患病数字。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3106户逐户入户核实,确定患病贫困人口8725人,其中患11种大病160人、各类慢性病4568人。
  二是全面落实医保各项政策。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出资,兑现资金753.315万元,实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大病保险两个100%。农村参合贫困人口门诊统筹中一般诊疗费用由新农合全额报销,取消个人负担部分。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机制,全面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各级医疗机构的住院押金,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乡镇卫生院取消起付线,报销比例为95%;县级医院起付线为500元,报销比例为90%;市级医院起付线为1500元,报销比例80%。下发了《大病保险实施细则》,签订了《2017年大病保险合同》,起付线降到3000元,实行分段报销。提高贫困人口慢病封顶线,Ⅰ类慢病为48000元,提高8000元;Ⅱ类慢病为6000元,提高1000元。
  三是积极推进“三个一批”健康扶贫工程。11类大病集中救治一批,制定了《铜川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目前160名大病救治已经治疗149人,剩余11人正逐步治疗。慢病管理一批。对4568名慢病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全面落实慢病报销政策。对重特大疾病、家庭多人患病、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三类特困人群兜底保障一批。设立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结算窗口和扶贫病床。


网络编辑:杨海珠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