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出台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实施“一府两院”
有关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实施办法》

郭大为马秉寅作出批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4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为了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干部任后监督,增强任命干部的法制意识、使命意识和人大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实施办法》,于6月29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并印发实施。
  市委书记郭大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作出批示。郭大为在批示中说:“同意。整个过程都要认真。在认真中增强官员对人大的敬畏意识,在认真中提高官员的综合素质。”马秉寅在批示中说:“大为书记批示很重要,要传阅学习,请人大工委认真、扎实组织好。”
  该《办法》共八条,对报告履职工作的组织、对象、内容、程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为全市追赶超越、实现“四个铜川”的宏伟目标提供了保障。(通讯员:李耀平)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