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文化部对我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中期督查

康尔平带队 杨长亚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日至5日,辽宁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康尔平带领文化部第十督察组,对我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督查。市长杨长亚,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副市长李荣、刘丽参加有关活动。
  督察组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省文化厅对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支持指导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材料;实地检查了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市文化体育基地,宜君县文化馆、耀州区图书馆、宜君县彭镇文化站,耀州区石柱镇综合文化站,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南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反馈会上,督察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结合铜川本地特点,打造亮点,提炼经验,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模式。
  杨长亚表示,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要求中肯全面,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他强调,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一抓到底,掀起示范区创建的新热潮。要做强基础保需求,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打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基层基础,拓展服务空间。要建强队伍优服务,加大文化人才培训、形成一支专家引领、骨干保障的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要着眼长远抓提升,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好具有铜川特色的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铜川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记者:贺琳)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