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纪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判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6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区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14日,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各区县纪委工作专题研判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1—5月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和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重点听取了“5.11”季度考核推进会后各区县纪委和新区纪工委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聚焦问题、交流经验、再添措施,提升追赶超越的精气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清醒,准确把握我市在全省追赶超越第二季度点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4-5月,我市在季度点评的各项考核指标中的位次均在前移,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各项指标距全省县均数仍有较大差距,各区县纪委要正视问题和短板,居危思危、提振精神,做到决心不减、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以季度点评为导向,在工作方法上要更务实、管用。坚持对涉及季度考核点评的各类指标因素实行周报告、半月研判、月排名,建立跟踪问效督导督办机制,对各区县纪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的工作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及时纠偏,坚决推进“清零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并对履责不到位的进行问责。紧紧围绕“三个助力”和迎国卫复审等中心工作,发挥“利剑”作用,破解难题,夯实责任,推动发展。三要鼓足干劲,提速前行争进位。要紧抓重点考核指标和主责主业,重点做到“三个注重”(注重执纪效果,注重办案安全,注重办案纪律),力争在全省追赶超越第二季度点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通讯员:雷洁琼)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