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编秦腔剧《锦阳星火》召开创作研讨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9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锦阳星火》的艺术魅力,更好地彰显耀州区的红色文化内涵,近日,新编秦腔革命历史剧《锦阳星火》创作研讨会在陕西省艺术研究所召开。
  《锦阳星火》由陕西锦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耀州区秦剧团联合打造,是继《照金这片天》之后的又一部歌颂人民英雄的秦腔舞台剧。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耀县第一个支部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在耀州区天宝路街道杨河村成立并带领群众艰难摸索、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以张仲良、杨在泉、陈学鼎、曹文、刘林圃为代表的热血青年,从渭北高原耀县走出,在三原、西安、长沙等地学习,受到共产主义思想熏陶和革命先贤的影响,积极投身革命,回到家乡耀县成立党组织并发展壮大,配合国民党第十七路军骑兵团团长王泰吉发动耀县起义,同时组建了耀县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打土豪分粮食,为树立党的形象、宣传党的政策起到了积极作用,也给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输送了很多物资,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出品方特别聘请国家一级演员、新锐戏曲编导张武宏担任编剧和导演,著名作曲家许德宝、程长宁担任音乐设计,国家二级舞美师张崇学担任舞美设计,著名表演艺术家刘远担任艺术指导。据悉,该剧将于6月底与观众见面。(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