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马秉寅在全市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会议上强调

依法监督 务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8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7日,市人大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郭大为关于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人大系统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主持会议。
  马秉寅强调,依法监督是人大的主要职能,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区县人大要深刻认识,立即行动,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深入一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确保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向基层干部出主意、教方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脱贫攻坚政策,聚焦中央反馈和省市整改方案中指出的问题,督查整改措施落实。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会后立即向区县党委报告,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监督方式,同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马秉寅还对照5月25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整改推进视频会议上,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讲话中陕西脱贫攻坚八个方面的“易错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