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看到老人摔倒电话来不及挂就冲过去救人

来源:转载《三秦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尚老先生及家人到学校送感谢信。


  (记者:王锋)“汪宇涵这家伙嘴太严了,做好事救人都过去两个多月了,全班同学都不知道。”5月16日,陕西煤炭建设公司第一中学校门前张贴的一封感谢信,让该校高一12班的汪宇涵、席玉、李源3位同学成了学校的名人。
  送来感谢信的是一位八旬老人,陪同老人到学校送感谢信的老人的女儿尚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5日下午,老人独自一人到二号信箱广场散步,当走到马路中间时,得过脑溢血的父亲突然摔倒,嘴角摔烂了,鲜血直流,躺在地上动不了。当时,路上车辆比较多,十分危险。这时,有一男两女三个学生打扮的年轻人跑过来将我父亲扶到路边,打电话通知了母亲,并将老人送回家。后经诊断,老人的髌骨被摔骨裂。在住院期间,老人就要求儿女找到这三名好心的孩子,要当面致谢。但由于没有任何信息,查找始终没有结果。



汪宇涵(前排左三)、席玉(前排左二)、李源(前排右三)的同学们与尚老先生合影。


  5月14日,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外出吃饭时,有个小伙子上前向老人问到:“老爷爷,您恢复的咋样了?”老人这才认出这就是当初救他的小伙子。家人急忙问小伙是哪个学校的几年级几班的学生?小伙子说:“我是陕西煤炭建设公司一中高一学生,叫王志勇。”第二天,老人委托女婿到学校找“王志勇”同学,但查遍了高一年级各个班级的花名册也没找到。后再学校老师的多方查找下,才找到高一12班汪宇涵同学就是自称王志勇的学生。
  5月16日一大早,老人就催促女婿上街打印感谢信,并坚持要亲自到学校把感谢信送到汪宇涵手上。见到汪宇涵同学后,老人拉着小汪同学的手连连致谢。看了感谢信的内容,许多同学围了过来,把掌声送给了汪宇涵、席玉、李源三名同学。
  汪宇涵告诉记者:老爷爷摔倒时,他正在路上和妈妈通电话,为了救人他连电话都没来得及挂掉,就冲到马路中间去扶老爷爷。席玉、李源两名女同学以为他撞倒了老人,也赶过来帮忙。三人将老人扶到路边,先给老人的家人打了电话,看到老人脸上不停的流血,两个女同学买来纸巾和水给老人简单进行了擦洗。两名女同学争着付了车费,由我陪着将老人送回家。事后我们三个人谁也都没再提起此事,觉得这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