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来铜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郭大为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来铜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娄书记来铜视察调研,对我们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是强有力的推进。娄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扎实常态。在“学”的机制上常态化。细化完善干部学习制度,抓好党员干部日常轮训,组织开展好“学习党规党纪、自觉做好表率”专题教育,围绕中省新的部署抓好学习贯彻。在“做”的践行上常态化。用好党员承诺制、积分制和民主评议,在党员的管理上抓规范,督促党员自觉践行“合格”标准,让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常态化,把党员作用发挥常态化。在“干”的作为上常态化。用好“三项机制”,深化“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形成“个人埋头苦干、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政治气场。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打好脱贫攻坚战。抓住产业脱贫这个根本。遵循市场规律,尊重群众意愿,大力支持农业合作社,制定具体扶持措施,最大化地让群众得实惠。用好移民搬迁这个有效措施。用足省上移民搬迁政策机遇,把好集中安置点品质关,把生产生活和促进就业紧密结合,满足人、提升人、发展人。抓住扶贫协作这个战略机遇。加快与盐城对接,努力寻求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推进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农村致富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各级干部培训,提高干事本领,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会议强调,娄书记实地调研就是现场阅兵。全市上下要以娄书记视察调研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精准谋划,拿出对路管用措施,扎实推进整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发展实绩给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