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1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3月20日下午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陕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工会主席徐群贤列席会议并发言,5名市党代表、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贯穿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精神,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真抓严管的责任担当,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全国两会上的安排部署,是我们的“作业大纲”。要在全国的大局大势中,找到适合铜川转型发展的理念和机遇。全市各级要抓住“转型升级、率先发展、实体经济、依法治国”四个关键词,结合本职岗位,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追赶超越始终,实现新常态新发展。借助“大西安”的龙头作用,加快铜川转型升级。对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推进改革发展,真正发挥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作用,把中省改革的“四梁八柱”在铜川立稳,让群众有更多的优越感和获得感。把供给侧思维作为根本工作方法,居危思危,抓紧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全面转型升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真实惠,感到真优越。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团结引导、争取人心,增强实际效果,在经济统战、文化统战上下功夫,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