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维护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并讲话。5名市党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农村改革步伐,提出铜川观点、铜川思路,拿出铜川措施,做出特色,走在前列。美丽乡村建设,各部门要齐抓共管,贯彻“美丽就是经济,乡村就是风景”的理念,用足用好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项目政策,结合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把铜川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要筑牢现代特色农业基础,因地制宜,融入地域文化,差异化发展,在特色果业、绿色农业、苗木花卉等方面持续提升。要把农业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强调,稳定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用责任制管责任人,把责任砸到人头、落在实处,用严的态势营造好的形势。要坚持底线思维,做一万、防万一,变“救火”为“防火”,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扫黄打非”是长期任务,要常抓不懈,重视宣传教育,抓好基层,常态治理,着力治本,探索形成对路管用的铜川办法。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要体现党管宣传的力量。要突出重点,紧扣大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与中省合拍,适时发出铜川“好声音”。要服务大局,围绕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入挖掘铜川好人、好家风,讲好“铜川故事”。要强化责任,有序加强硬件设施,用好宣传资源,发挥宣传战线作用,切实增强宣传实效,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鼓与呼。统战工作要围绕经济统战持续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各界人士,用感情交心,用事业聚心,把实力变成实绩。
  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增强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用足用好干部资源,建立竞争激励制度,专业化精准招商,用大项目、好项目助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要建立市委常委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季度反馈制度,强化跟踪督查,确保落实有力有效。(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