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吕佩委员在发言中建议——

拓展养生旅游产业 加快铜川经济转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16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配套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改造顺利推进,旅游品牌和亮点增多,旅游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初步建立。为进一步将我市打造为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吕佩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塑造养生城市形象,为发展养生旅游产业造势。在城市建设中,以药王孙思邈养生文化为主题,重点推进大型公共设施和休闲养生养老项目建设,打造低碳绿色城市和特色养生居住社区,构建全方位养生旅游服务体系。
  放宽市场准入门槛,确保市场自主自由发展。在山林利用等项目开发方面,放开市场准入门槛,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引导社会资金向养生旅游市场投入。允许本地公立医院在一定比例内,与社会资本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用社会资本推动铜川养生旅游产业的发展。
  利用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保健医药产业。打好“药王养生”品牌,以孙思邈医院带动建立医疗保健品生产制造业等,着力打造符合养生定位的旅游产业体系。以药王《千金方》为依据,开发中药、养生配方产品。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和社会养老服务,建成铜川市养老服务中心平台,推动医养融合。
  加快人才引进培养,打造养生旅游人才高地。实施中医药人才引进政策,引进保健药品研发等人才。
  加强推广营销,优化养生健康旅游资源配置。将养生旅游产业作为我市旅游发展的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宣传推介铜川养生旅游品牌;将特色养生旅游品牌纳入城市形象宣传内容,高密度、高聚焦地宣传;和商业保险公司合作,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在铜川旅游养生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记者:姜兴民 )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