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排名全省第三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20 1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信用管理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市(区)和试点单位的通知》(陕信用发〔2017〕1号),对2016年推进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积极主动、成效较为突出的市区和试点县给予通报表彰。铜川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三,市政府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市信用管理办公室、市联合征信中心)被表彰为先进单位,冯木正、冯心南2名同志被表彰评为先进个人。
  2016年铜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中省市中心工作,以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目标,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在推进市场监管方面,印发了《铜川市市级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共享指导目录(2016版)》《关于推进铜川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市发展改革部门转发了《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方案(试行)》。建立健全“红黑榜”制度,为贯彻落实《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办法》,市发展改革、人社、安监、住建、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制定了本行业、本系统《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制定了《缴存职工按信用等级实施差别化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等。在信用信息征集共享方面,依托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市、县两级信用工作部门及数据共享单位共申请注册账户417个,有72个部门通过省平台共享公示信用信息8000多条、居全省第四。在示范创新方面,抢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机遇,上报了《铜川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目前已经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审核后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待批复。王益区获批成为了全省9个县域信用建设综合试点示范地区之一。在区县信用建设方面,我市三区一县均设立了区(县)信用管理办公室、联合征信中心,增加了编制并确定了专职工作人员,均建立了以区(县)委常委、常务副区(县)长为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信用工作全面启动。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