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

干事有精神 创业有成效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20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喜顺)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铜川市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扎实组织筹备。在深化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通过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深入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市委常委指导县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动能,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据介绍,该市抓实7项重点,打牢“学”“做”基础,全面完成了“两代表一委员”违法违纪排查处置、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65.34%、89%;不断创新载体,把“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作为学习教育的载体,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激发学做活力。各县区各部门通过“夜学夜考”“周三夜校”、专题党课、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作用,创新搭建“三室一厅工程”“党建工作站”“党建领航示范点”平台,多渠道促党员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从严督导持续推进,市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坚持每月至少暗访督查一次,市委成立5个督导组,采取每月“督导+排名+例会+通报+约谈”的办法,深入农村、社区等7个领域,及时召开推进会,下发督查通报,跟踪问效督促整改。
  该市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重点,督促各级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标准抓好落实,推动了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了党费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党籍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基本制度,建立铜川党政干部管理“三项机制”,制定了“五优一强百村示范”意见、第一书记考核办法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各县区推行了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激活了各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