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团结一心 埋头苦干 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20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薛向群、万君、赵波)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之前召开的省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强、祝列克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成文、白宜勤、刘玉明、张雷、胡小平、龚汉江、梁倩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接受刘新文因年龄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接受史健生、黄建军、辛栓明、詹德旺、刘碧芳、刘自成因年龄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
    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郑小明、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千军昌、冯月菊、孙其信、张社年,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新文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在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总工会主席,省武警总队政委,西安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退出省级领导班子的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和曾担任省十届政协副主席的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韩勇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及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16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随后,韩勇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大会开得团结活泼、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委员在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追赶超越目标,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韩勇指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是三秦大地当今最鲜明的主题和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追赶超越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追赶超越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竭诚贡献智慧,在服务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韩勇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突出抓好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学习中准确把握追赶超越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找准政协的履职方向和重点,紧紧围绕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政协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各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推动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细落实,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干事创业活力。要重点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特别是其中的关键问题、短板问题、难点问题,扎实深入地做好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参考,为追赶超越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始终贯彻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用追赶超越的共同目标激发社会各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工作,充分施展才干,在追赶超越新的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展现新作为。
    韩勇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