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五项硬措施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陕西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
  一是抓部署,明措施。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市委、市政府先后4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印发9个配合保障中省督察巡查文件,主要领导先后12次就环保督察做出批示,强化对环保督察巡查工作的共识、信心和决心。二是严排查,细梳理。耀州区对11个镇办及17个相关部门进行了两轮严排;王益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排查,从严、从细、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印台区对重点防控区实施拉网式执法检查,封堵入网了11个排污口,取缔了49家违规加水、洗车点;宜君县学用结合开展拉网式排查,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新区管委会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关闭非法储煤场3个,对道路、建筑工地等12个问题进行了查处。三是快查处,真问责。市环保督察巡查组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召开全市环境保护信访工作专题会,通报了近年来环境信访梳理和办理情况,对全市2013年以来登记在册的40个环境信访问题进行了“回头望”,保障中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截至12月1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问题共12件,目前已办结公示12件。已处理6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警告3人。四是勤巡查,严督办。从11月15日启动市级环保督察巡查工作以来,两个督察巡查组对各区县、各园区和重点部门进行督察巡查和明查暗访,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查看、集中反馈等,共发现环境问题49个,转交11个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五是牵动力,全推动。我市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契机,围绕本区域、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各区县进一步加强了冬防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治污降霾网格化监管平台建设,查处了一批散烧烟煤、树叶等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从15日起集中开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渣土车”“烟花爆竹”“打孔盗油”等进行专项整治;市交通运输局重点整治道路保洁、路政治超和道路施工扬尘污染等;市住建局责令新区6个出土工地停工整改;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强化了园区内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控制和入园企业监管。(通讯员:王延清)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