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等有关事项
听取市人大换届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7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及安排意见的汇报,讨论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关于召开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讨论稿)》;听取关于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召开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组、市政协办公室党组等申请更名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清醒认识到“追赶超越”是定位,“五个扎实”是要求,“三项机制”是保障。要把《决定》当作行动指南,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有所作为。要定量、精准确定目标,摆正各自位置,确保全市转型不失速、考核不丢分。起草组要根据常委会讨论意见,对《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决定(讨论稿)》内容再进行认真修改,确保接地气、实打实、易操作。
  会议强调,人大、政协换届工作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个体有力量,集体才会更有力量,要做到严守规矩,精准定位,选对人,开好会。“两会”要有新变化,在工作作风上体现人大、政协风采,让代表委员们感到长精神、在状态,通过他们展示铜川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新形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充分倾听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共同把铜川的各项事业干得更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国玺 见习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