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换届工作的汇报 研究全市
国有企业改革和“七五”普法有关工作

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4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关于全省“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加强政治凝聚力,统战部门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与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肝胆相照,大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要增强干事保障力,设身处地关心帮助、支持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牢固树立“和合”理念,关心党外干部成长,加强交流,增强党外亲和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强调,没有国企就没有铜川,要充分认识到国企工作是党领导经济工作中分量最重的一环。国企姓党,必须党管,从严治党必须从国企抓起。党管国企要靠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完善我市相关管理制度,真正使党管国企有抓手、管得住。党管国企重在管干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三项机制”,管理好国企干部,为做强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普法工作永远在路上,要认真梳理全市“六五”普法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好“七五”普法工作。各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要全民参与、凝聚合力,紧盯需求、创新形式,用好“互联网+”和新媒体,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增强普法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