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韩勇来铜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3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韩勇来铜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韩勇主席来铜调研,对铜川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的要求,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是激励和鼓励。省领导下基层调研所展现出来的直奔主题、单刀直入的工作作风,使人受教育、得启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韩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砸实责任,敢于担当,把公家的事、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真情为民,不当“说客”当“干将”,倾听群众呼声,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要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牢记“年初出事、一年白干,年终出事、白干一年”,“有事都是从没事中来的”。要勤字当头,坚守“一不出事、二不死人”这条底线,做一万,防万一,把没出事当出事来整,把隐患当事故来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政协“高级医生”的作用,加强监督和预警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