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好服务好理念好产品”彰显农高会铜川展馆独特风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05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眼望去,展台上色泽红润的苹果摆放整齐,林林总总的各类中药材俯拾即是,各色冲击力十足的图片抓人眼球……它们无不集中展示着铜川农业的发展成果。这是11月4日记者在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现场看到的情景。时尚简约大方的铜川展厅已完成布展,为人们展现了铜川农业发展的全景画面。
    好服务展示铜川风貌
    本届农高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成立了由5个区县、17个市级部门组成的铜川代表团,设立了5个区县分团、6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各分团、工作组以及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落实了相关单位责任。
    在项目洽谈方面,市招商局积极主动对接参约项目,做好沟通联系,力争签约数量、金额和质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在参会动员方面,市中小企业局积极鼓励知名企业、优秀经销商参加展览。在后稷奖评选方面,市科技局积极与省评审会对接,组织好产品征集和选送。目前,各项会务活动进展顺利,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好理念推介铜川特色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铜川展厅设在特色精品农业馆(C馆),展示面积312平方米。布展设计总体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
    展厅整体展现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寓意铜川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正门设计突出红色照金文化和药王养生文化主题,寓意着铜川农业人继承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统筹城乡发展和中药材产业以及休闲农业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新方向。中间两个柱体分别代表铜川老区和新区,连接两个柱体的特形,形似五线谱的高音音符,神似连接老区和新区的两条高速路,寓意新区、老区共同谱写现代农业新乐章。
    好产品提升铜川影响
    雪花糖、藏香猪肉、有机杂粮、晶莹剔透的固体蜂蜜、七彩珍珠般的葡萄……丰富的展品让人目不暇接。本次参展的农产品和展示图片,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农业特色产业等方面,共有39个参展企业,共征集各类产品12大类94个品种。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资源配置,扩大农产品有效供给,增强供给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成效明显。本届农高会我市已敲定签约项目15个,涉及金额18.75亿元;协议项目5个,涉及金额7.7亿元;共申报后稷奖8项,后稷特别奖16项。

(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