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工作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9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和移民(脱贫)搬迁等工作。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从严治党,表明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大、力度更强、深度不断延伸,必将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两学一做”和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常委会要对照全会要求,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中央对“关键少数”的要求和标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内涵要求,工作中要抓住责任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上率下,把责任砸到人头,以责任制管责任人,运用好干部管理“三项机制”,把责任落在实处。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人员要冲在一线,不脱贫、不松劲。要牢记责任书,经常对照检查,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位置,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要延伸责任链,主动与对口帮扶我市的江苏盐城市精准对接,借智借力借资金,按照市场规则,研究双方互利共赢的契合点,在帮扶中实现长久合作发展。要主动学习借鉴新经验,用新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用好政策,主动作为,结果为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王悦)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