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新编大型秦腔现代戏《照金这片天》亮相韩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4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1日至22日,我市新编大型秦腔现代戏《照金这片天》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在韩城市文化中心剧院隆重上演,全场近1600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本次演出。精彩的演出带领观众见证了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照金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主旋律优秀作品。
  该剧以红叶与黑牛等人从普通百姓到钢铁战士的革命成长经历为主线,生动反映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共产党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时的耀县创立以照金为中心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再现了香山分粮、薛家寨保卫战等历史情节。演出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不断,观看演出的群众无一不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
  此次演出,我市利用本次国家级盛会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彰显文化实力,助力我市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张芳)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