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开演

何尚民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18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开演仪式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副市长何尚民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铜川分会场开演。
  此次演出,富平县阿宫剧团为我市群众带来本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阿宫剧《王魁负义》。富平阿宫腔是中国戏剧大观园中一个风格独特的古老剧种,由秦朝阿房宫歌女所唱的曲调流传至民间衍变而来,距今有2400多年的历史。2006年阿宫腔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5日在革命圣地延安隆重开幕。艺术节期间,铜川分会场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展演活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入围剧目来铜展演活动、我市秦腔现代戏《照金这片天》赴韩城展演活动等。(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