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延东出席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进文艺繁荣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2016年10月17日04 版) 发布时间:2016-10-17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出席艺术节开幕式并与文艺工作者座谈,在延安调研文化工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及教育卫生等领域改革发展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文艺方向,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大力推动艺术创新,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精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指出,在红军长征胜利抵达延安80周年之际,在延安举办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节,具有重要意义。文化部、陕西省要精心组织,努力办成一届人民满意的艺术节。她强调,老区为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要加大投入,精准帮扶,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刘延东在考察桥儿沟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旧址时强调,革命文物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要统筹考虑革命文物本体保护、管理运营、展示利用、环境整治等工作,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展陈水平,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作用。
  刘延东在延安大学调研时强调,作为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要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立足红色文化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考察延安市人民医院时,她强调,要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保障老区人民健康。
  刘延东在与艺术家座谈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不断完善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文艺工作者施展才华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文艺创作生产日趋活跃,文艺气象焕然一新。希望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崇高艺术理想,遵循艺术发展规律,努力推出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