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加强朱鹮保护力度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10-14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高度重视朱鹮保护工作,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从建设“四个铜川”的大局出发,及时研究解决朱鹮保护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朱鹮在我市健康生存、繁衍。
  一是健全朱鹮保护管理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加强朱鹮栖息地保护,巩固野化放飞成果,建立各部门联动保护机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朱鹮保护工作。
  二是加强朱鹮保护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朱鹮的特征、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和保护知识,公布野生动物救助及举报电话,设立警示牌。发动群众订立乡规民约,提升广大群众对朱鹮的保护意识,把保护朱鹮变成群众性的自觉行为。
  三是健全奖励和追责问责机制。对保护朱鹮等野生动物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工作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