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省“三秦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我市

相红霞等会见报告团成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由省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协办的陕西省“三秦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相红霞会见报告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任荣一同会见,并与广大干部职工一同聆听先进事迹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主持报告会。
  会见时,相红霞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三秦工匠”是高技能人才的代表,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长期以来,大家处在生产和服务一线,把产品当艺术,把质量当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职业没有高低之分,但对职业的态度有高低之分。大家所展示的敬业、严谨、精致、专注的“工匠精神”,对铜川干部职工是生动的教育。铜川因煤而兴、先矿后市,在火热的建设年代,技术精英和专业工匠汇集铜川,许多劳动模范就是生产一线的“工匠”。我们要引导各行各业开展技能提升、技术传授,继续培养有智慧、有技术、会创新的“铜川工匠”。
  闫旭在致辞时指出,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同时,我们也将虚心学习借鉴全省各行各业的科技创新典型经验,推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三秦工匠”事迹报告团张新停等5名全省优秀技能人才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创新创造,追求精益求精的感人事迹,现场400名企业干部职工代表被他们的事迹感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任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