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9-30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自7月以来,铜川市精心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摸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6个重点领域共涉及4个部门的排查工作均已完成,尚未发现有企业、组织或个人通过互联网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此次摸底排查重点领域包括P2P网络借贷业务、股权重筹业务、互联网保险业务、第三方支付业务、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行为。
  一是确定排查范围。结合我市在打非工作中形成的重点关注企业名单,对所有在册企业和组织进行了逐一排查。同时,市级各分领域牵头部门也在领域内开展排查工作。全市累计筛选、排查企业和组织410家。二是拓宽信息来源。为保证排查工作的可靠性,铜川市不断扩大排查范围,通过社区拉网式排查、鼓励群众举报、各部门明察暗访等方式,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加大排查力度。要求市级各分领域牵头部门和各区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办相关文件要求,延长排查期限、细化排查工作、落实排查责任,确保全市排查工作“纵横交错、全面覆盖”。四是巩固排查成果。按照“鼓励创新、打击非法”的基本原则,结合铜川市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严格审核投资理财和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登记注册,进一步落实“投资理财类公司暂不予注册”的基本工作思路,确保此次排查结束后,无新增相关风险类企业注册。
  今后,铜川将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打防结合、积极引导”的基本思路,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密监控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企业和个人依法、合规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