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县入围陕西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建设试点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9-30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陕西省政府在前两批17个旅游示范县试点工作基础上,启动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建设试点工作,宜君县作为铜川市唯一的区县名列其中。
  近年来,宜君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大力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两山一湖”核心景区建设日臻完善,宜君梯田、战国魏长城等景区和景观节点特色彰显,避暑养生游、乡村休闲游、户外健身游、民俗风情游等主题旅游方兴未艾。宜君县先后被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自然生态·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惠民先锋县,旱作梯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战国魏长城遗址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名录,福地湖被评为“陕西最美八大湖泊”避暑好去处,龙山公园被评为“陕西最美会客厅”。
  宜君县将以入围全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建设试点名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吸引众多游客欣赏宜君 “两山一湖”之美,感受“生态避暑城”之怡,享受“乡村休闲避暑”之乐,带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