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扎实开展“扫雷行动” 加强生猪屠宰监管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9-28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6月份开展生猪屠宰“扫雷行动”以来,铜川市及时印发了实施方案,对全市“扫雷行动”进行部署,全面开展“扫雷行动”。
  一是加强生猪定点屠宰法律法规宣传及生猪屠宰监管业务培训。“扫雷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共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7次,组织“定点屠宰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15场次,散发宣传材料4500余份,接受肉品安全及定点屠宰法律法规咨询350余人次,组织生猪屠宰监管业务培训1期40人次,发放学习资料80份。
  二是设立举报电话,扩展监督范围。市及区县都向社会公布了违法生猪屠宰投诉举报电话,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扩大监督人群范围,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监督肉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是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全市共开展检查排查41次,出动人员151人次,市局组织督查检查7次。排查出私屠滥宰户15户,取缔6户,其余屠宰户通过批评教育,承诺今后不再自行屠宰生猪。与有屠宰技能的社会人员签订不私屠滥宰承诺书52份.
  四是加强生猪屠宰检疫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病害生猪无害化处理。6—8月份,全市两个生猪定点屠宰场共检疫屠宰生猪10077头,检出病害生猪25头,无害化处理病害生猪25头;实施生猪定点屠宰环节“瘦肉精”取样检测300份,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反应。
  五是积极开展和参与联合执法行动,构建联防联控网络,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次,检查肉品15吨。通过“扫雷行动”一系列综合整治活动,目前全市各区县、乡镇肉品经营户都能从正规屠宰厂家进货,肉品“两章两证”齐全,杜绝了私宰肉、注水肉、病害肉出厂销售;屠宰企业全面实行了专营专卖和冷鲜肉配送,基本覆盖全市各区县、乡镇和农贸市场,有力促进了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的规范。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