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调研孙思邈纪念馆建设情况

郭大为杨长亚袁丁兴等一同调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8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7日,来铜出席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开工仪式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调研了我市重大文化工程———孙思邈纪念馆建设的情况。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亚宏等一同调研。
  总投资1.89亿元的孙思邈纪念馆项目是药王山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我市与陕文投、陕煤化深化全域旅游合作的第一个开工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面积15000多平方米,未来将作为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展示的重要窗口、药王山景区旅游接待基地和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重要举办地。
  李金柱首先来到孙思邈纪念馆馆前广场。广场中央,一尊孙思邈的铸铜雕像昂然挺立,左手持杖,药葫芦高悬其上,右手紧握《千金方》。李金柱说,孙思邈的雕像十分传神,充分展现了孙思邈悬壶济世的悲悯情怀和大医精诚的医德思想。
  随后,李金柱先后来到孙思邈纪念专区、中医药文化展示区、中医文化养生专区进行察看。他边走边看,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询问纪念馆的建设理念、孙思邈的医德思想等。在“孙思邈对我国医学贡献的三十个第一”展板前,他驻足观看,逐行阅读,连声称赞“了不起”。在中医文化养生专区,李金柱说,要请名医、用真药,中西医结合,让人们体验到中医文化的深厚内涵。
  调研中,李金柱指出,要弘扬药王孙思邈大医精诚医德思想,传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在现代焕发出新的活力,造福更多的人。要继续发挥药王故里优势资源,大力开展中药治病救人、发展中药种植、拓展中医药产业发展链条,推动铜川转型发展。在孙思邈纪念馆建设中,做好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把纪念馆打造成精品工程,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展示中医药文化提供新窗口。(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