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9-20 1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铜川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铜川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做出的战略部署,是统领经济工作的主线。铜川作为全国资源型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更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结合实际,正确认识铜川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不等不靠,精准施策,认真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在化解煤炭、水泥行业过剩产能的同时,要大力推进企业技改,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加快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把房地产去库存与移民脱贫搬迁、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让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大力实施商标战略,是发展品牌经济的核心和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商标战略的重大意义,重视商标战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意识,鼓励激励企业把商标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相结合,做强工业商标、做优农业商标、做大服务商标,努力开创我市商标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中省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造福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城镇居民医保和农村新合疗医保基金监管,纳入财政专户,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要整合资源,发挥好现有医保、便民服务平台作用,提高行政效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理清思路,制定务实管用办法,合力推进两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早日得实惠。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关于支持文化发展的意见》《市属企业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意见》。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