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

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4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的通知》。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意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意见》的下发非常及时,对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作出具体规定,是做好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遵循。选人用人为了干事,为了干事选人用人。一个地方,只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其发展就不可限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把中央《意见》规定贯彻到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全过程,把制度规定落到实处。众人看人不走眼。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系统考察干部,广泛听取意见,延伸考察范围,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干部。干事必须干净,干净才能干事。要严格程序,强化任前把关,坚持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做到动议即审、该核早核。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看准干部,选对干部,从严管理干部,从源头杜绝“带病提拔”,切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把忠诚干净担当、谋发展促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责任制管责任人,公正公平选拔干部,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提高选人用人质量。要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铜川政治气场,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能干事的优秀干部,为加快全市系统深度转型、建设“四个铜川”提供有力保障。(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