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三个统筹”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4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我市召开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提出“三个统筹”,力促全市移民搬迁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抓好市级层面的统筹。在市域内统筹规划所有的移民(脱贫)搬迁安置区,向社会公开,实行搬迁户、安置地双向选择,搬迁户可在全市任何一个安置点选择落户,安置地可以接收市域内有意愿入住的所有搬迁户。结合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利用城镇现有住房安置有意愿进城落户的搬迁群众,在市域内统筹消化现有住房。抓好区县层面的统筹。区县政府是本区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主体,统筹做好搬迁安置点的规划、建设方案的审定工作,协调解决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监管、跨区域安置房的协调、数字统计、户籍管理(迁移)等工作。抓好乡镇层面的统筹。乡镇(街办)是移民(脱贫)搬迁的主战场,统筹做好区域内集中安置区的选址、规划编制上报,搬迁户精准安置、产业和就业精准确定,搬迁户的思想动员和贫困兜底户进镇区等工作。(通讯员:马春峰)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路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