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勇于追赶超越 打赢“十三五”开局

——热烈祝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胜利闭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3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时间过半,全市上下努力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四个铜川”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客观总结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铜川市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铜川市推进市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目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发展缓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和谐有序,干部群众人心思进、奋发向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尽管我市当前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发展自信、转型自信,保持定力、增强冲力、克难攻坚,真正把市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干字当头、干出实绩。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信心坚定,行动跟进,难事不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战略号召,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不用扬鞭自奋蹄、只争朝夕的精神,用情用心用力干好铜川的事,把政绩牢牢写在铜川大地上,为全市人民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我们要客观看待成效问题,紧紧扭住转型发展不动摇,系统精准发力,勇于追赶超越,努力打赢“十三五”开局之战,实现“全年红”。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和推进深度转型的双重压力叠加下,全市经济保持7.3%的增速,可以讲:上半年,很给力。打好“下半场”,对于实现“全年红”至关重要。我们要善于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把握和利用好大势、机遇、政策、环境等有利因素,化压力为动力,以变化对变化,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干字当头,坚决干、加油干,干出新业绩。集中精力抓稳工业、抓促投资和抓消费升级,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使我们的城市工作、治污降霾、民生改善、改革落地都有新进步,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深化改革是推动发展的根本举措。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我们必须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破除要素配置体制障碍,加快形成有利于效率提升、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支撑体系。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和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环境,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为铜川深度转型增添新的活力。
  党的建设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我们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松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抓好换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换届配出好班子、换出好局面、换出发展实效;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持续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踏踏实实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突出抓好机制落实,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努力形成“个人埋头苦干、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干事创业铜川政治气场;抓团结,凝聚转型发展实干力量;突出抓好团结协作,凝聚转型发展实干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卯足干劲,协同发力,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政贵有恒,实绩标注担当。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按照“五个扎实”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冲锋冲刺,朝着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阔步前进,把铜川建设得一天更比一天好!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路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