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全市防汛抢险视频会议上强调

科学应对 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7-27 0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6日16时至18时,北市区突降暴雨,最大降水量高达98.5毫米,造成北市区部分区域被淹,漆水河耀州段流量达280立方米/秒,210国道沿线出现多处垮塌。
  汛情发生前后,市长杨长亚分别与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通电话,要求科学组织,有效应对,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晚20时,杨长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抢险视频会议,就应对好本次暴雨灾害,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杨长亚首先对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应对本次暴雨灾害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杨长亚强调,要科学会商研判,及时启动预案。市、区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针对不同时段雨情汛情变化,组织相关单位及时进行会商研判,有针对性的及早做好人力物力准备,根据需要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反应迅速,应对有力。要科学组织抢险,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合理调配防汛抢险力量,明确区域人员职责,有力、有序抢险救灾。要组织居住在危险区域的居民紧急避险,坚决撤离,加强监测巡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事故。一线抢险排险干部群众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公安、交警、消防部门要迅速出动,在受灾一线与当地群众一起抢险救灾,根据区域灾害情况实施有序有力的管控,防止撤离群众回流或发生治安案件。要科学应急减灾,积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组织人员迅速清理路面残留的淤泥及垃圾杂物,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网络编辑:马令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