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井然有序新铜川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6-07-26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二十年前,我出生在号称“煤城”的铜川市。许多人一提起煤矿就是“脏”“煤老板”这两个词。不可否认,那时我眼中的叶子是裹着一层灰色的纱的,通往家的路是颠簸的,下井工人都是有黑眼圈的。这个城市为了祖国建设已经垂垂老矣。
  为了解决铜川市环境污染严重、地质灾害严重、产业结构单一、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等诸多突出问题。铜川市改造提升煤炭、水泥、铝业、电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旅游等新兴产业,抓好新区开发建设和老市区改造提高两个重点,破解环境污染治理、沉陷区滑塌区群众整体搬迁、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三大难题。
  随着近些年来在市政府的科学领导下,铜川逐步由资源型城市向宜居宜业的养生城市转型。如今的铜川不仅干净整洁、风景秀丽而且气候宜人,有西安后花园之称。2015年,铜川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游览于铜川各处,我们可以看到照金质朴、俭约的美,从中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燃烧青春,为了革命胜利而作出的牺牲,我们才更清楚祖国今天的成绩多么不易。我们可以看到牡丹园中那千娇百态,婀娜多姿的牡丹花,可以看到樱桃园里那似珠玑、水汪汪、亮晶晶的大樱桃,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植物体现出的铜川市生态建设的成效。我们还可以看到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的在餐厅享受丰盛的晚餐和整洁的马路上一辆辆有序行驶着的汽车。
  看到日益富裕美丽的铜川,我不禁发自内心的高兴。相信在市委和市政府及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铜川的明天会更美好。(作者:市发改委见习大学生 李新龙)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