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积极开展“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程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7-26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铜川市积极实施“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程。“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程是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由陕西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根据扶贫部门提供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基础信息,按照统一的技术规范、统一的验收标准、统一的服务方式和统一的管理模式,对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免费的有线电视和互联网WIFI服务。“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程从今年开始,计划用两年时间,为全市17018户贫困户购买有线电视基本服务和为建档立卡的125个贫困村购买广电网络WIFI接入服务,确保70%以上贫困家庭免费享受有线电视服务,80%贫困行政村实现免费互联网WIFI服务,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广电网络WIFI热点、贫困户有线电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3849户贫困户有线电视安装任务,并为13个贫困村安装了WIFI热点。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动贫困地区的“互联网+”扶贫力度,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旅游等产业发展,使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