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7-12 1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2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铜川市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的意见》《铜川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铜川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政府工作有序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缓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尽管经济运行中还存在工业企稳回升难、有效投资增长难、工业能耗控制难、财政增收难,项目建设推进慢、规上企业培育慢等困难和问题,但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既要认清形势知差距,更要看到希望添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自觉和苦干实干的劲头。既要对标补差抓重点,更要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按照全省“三抓两活”的经济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项目,精准施策稳工业,持续用力促转型,硬手硬法优环境,扭住关键推改革,用心用情保民生,竭尽全力保稳定,奋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既要各负其责勇担当,又要合力攻坚抓落实,牢固树立从零开始的意识,体现只争朝夕的激情,拉开决战决胜的场面,夯实抓落实的责任,强化严格的督查问责,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狠抓落实的工作韧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十三五”开局之年。
  会议强调,今年极端天气增多,主汛期汛情复杂多变,防汛防灾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从严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要科学预警,准确研判,精准迅速落实防抢撤预案及其措施。要履职尽责,立足主动防范,积极科学应对,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的意见》《铜川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网络编辑:路欣悦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