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区三个强化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5-27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是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依托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照金薛家寨和耀州区药王山烈士陵园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事件纪念日,组织青少年参观并进行主题教育活动。每年有1000余名师生受到教育。利用校园和社会资源与有关部门共同创设育人氛围,进行核心价值观和思想道德教育。扶贫助学,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区关工委积极联合区慈善协会等相关成员单位,为小丘镇中心小学、瑶曲镇中心小学、庙湾镇小学等20余所学校近1000名同学捐赠文具、体育用品、校服和资金。
  二是强化“五老”作用。充分发挥“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教育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健康发展。邀请“五老”讲革命历史,到学校与同学们座谈、参加学校活动。每年做报告10余次,全区受教育青少年已达1万人次。近年来,3人被省市关工委授予“五老”先进工作者和贡献奖。
  三是强化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要求,在全区实施“四个六”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即发挥好6个留守儿童之家张郝小学、照金中心小学、瑶曲中心小学、庙湾小学、墓坳小学、小丘中心小学作用,600名干部结对联系全区600名留守儿童,做好“亲情代理、扶贫助困、牵手结对、心理疏导、安全防范、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6项关爱服务工作。按照创建目标每年建2所“留守儿童之家”,2012年至今,全面完成照金中心小学等6所“留守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留守儿童之家”平台作用,及时开展心理辅导课,并建立老师和家长之间的QQ群,让留守儿童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能够定期沟通、经常联系。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