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两年解决1884名农村教师住房问题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5-27 09: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庄长兴副省长来铜调研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教师住房问题,铜川市教育、发展改革、住建、财政等多部门联动,全面推进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到2017年建成住房472套,解决1884名农村教师的住房问题。
  一是夯实目标任务。深入区县实地调查摸底,制定了《铜川市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规划方案》,与区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时限和责任,制定了工程进度时间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2017年9月所有教师周转房建成入住。
  二是强化项目管理。把施工质量和安全作为工程建设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质量监理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的“四制”管理,加强项目跟踪和后续管理,建立完善各项质量和安全施工责任制,努力将教师周转房租赁型保障房建设成实用、舒适、美观的精品工程。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区县成立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周转房项建设,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足额落实工程建设配套资金,确保建设资金到位。市上成立了督查组,对周转房项目建设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督办,定期通报项目完成情况并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网络编辑:张妮
信息审核: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