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小康社会县级统计监测工作启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7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5日,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级统计监测试点动员培训会在王益区召开,标志着全市小康社会县级统计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小康统计监测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工作之一,意义重大。开展县级小康统计监测,既是市级小康统计监测的延伸,也是统计工作顺应大势的创新举措。
    市统计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试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各试点区县统计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成立机构负责抓总,组织精兵强将搞好试点工作;二是明确职责,确保真实客观反映小康进程。各责任单位坚持“依法统计、分级负责、部门把关、统计综合”和“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各负其责,确保数据采集真实可靠、及时准确,加工科学规范、口径一致,客观全面地反映小康社会进程;三是通力配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建立专业、部门协调沟通机制,确保通力配合、步调一致。负责监测指标的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做到专业、部门、上下联动,充分沟通,协同推进。
    小康统计监测县级试点工作的开展将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小康社会县级监测方案,加快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级统计监测工作奠定基础,为我市在全省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铜川”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记者:郭璇)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路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