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5-09 22: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方案》《铜川市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听取研究了关于设立铜川市财经发展基金有关情况。5名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全市人民的期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要求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铜川转型发展实际,对方案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发展方向等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高,确保规划既符合中省要求又符合铜川发展实际。要根据总体规划,结合产业调整和区域布局尽快修编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配合规划编制单位,认真做好各类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考虑我市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分布状况,完善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油气管线是国家财产,要加强对保护油气管线重要性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油气管线的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预案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应急处置的合力。
  会议强调,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贯彻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构筑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要根据会议精神,对《方案》再做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其科学性、可行性。
  会议指出,设立铜川市财经发展基金,旨在拓宽我市投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对财经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切实发挥基金作用,为“四个铜川”建设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