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4-12 22: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四个铜川”建设考核指标体系》《铜川市防汛应急预案编制暨抗旱应急预案》《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意见》等事项。5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开局良好,但还存在信心不足、投资不足、开工不足、动力不足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与效益,瞄准“双过半”,围绕“三重三区”,突出“两稳两优两增”,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工作。要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抓好事关铜川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积极服务抓企业促生产。创新举措,强化服务,下气力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使工业企业为稳增长做贡献,抓好“四上企业”培育为发展增后劲。要精准施策抓民生促共享。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创业就业、医疗卫生、教育惠民、保障住房等重大民生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破解难题抓改革促动能。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新突破释放发展新动力。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促转型。转型是“四个铜川”建设的核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铜川转型发展。要协调各方抓落实促进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既是优化城市产业布局、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现实需要,也是体现以人为本、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着眼长远、多规合一,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认真研究选址、建设等具体事项,把搬迁实施方案做好做实,实现工业和城市两促进、同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个铜川”建设考核指标体系》《铜川市防汛应急预案编制暨抗旱应急预案》《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意见》。


网络编辑:张彦龙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