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人民日报》宣传报道我省融合第一书记个人与组织优势
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的做法中对我市典型做法专题介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01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编者按:2016年3月25日,《人民日报》以《“媳妇”能干“娘家”给力》为题,宣传报道我省融合第一书记个人与组织优势推动基层建设和精准扶贫的做法。报道以《人尽其才》《合力助建》《无缝对接》3个篇目,对我市和其他地市的典型做法作了重点介绍,其中,《合力助建》篇对我市第一书记工作作了专题报道,介绍了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第一书记霍曦丽和“娘家”市水务局的典型事例和做法成效。现将介绍我市专题篇目摘录转载。

 
  合力助建
  选派单位重视,“娘家”也和村民攀“亲戚”

  霍曦丽是2013年4月被派驻到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的第一书记。道东村2012年被耀州区委列为班子涣散软弱及经济发展滞后村。
  “霍书记刚来的时候我们都有点瞧不上她,想着她一个女人家能成什么事。”村民老李说,“后来才发现自己错了,你看看外面的路灯、路面、广场,哪一个不是霍书记的功劳。”
  “闺女,一会去我家吃饭。”路过休闲广场,闲聊的老人们看见霍曦丽后纷纷转过身来,家长里短地跟她说着。
  在霍曦丽为道东村的未来谋发展时,作为第一书记的“娘家”,铜川市水务局早已将自己当成了道东村群众的“亲戚”,为霍曦丽和道东村提供各种帮助——
  根据水库移民相关政策,给予道东村水库移民项目基础建设项目支持,解决了村子的巷道硬化和人行便道建设;结合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解决了村子的安全饮水问题;根据村上苹果种植面积和生产情况,利用水保和抗旱项目投资修建了集雨池、集雨窖灌,提高了苹果生产效益。
  “就是要把第一书记的个人作用和单位作用结合起来。”杨孝武陕西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 编者加注坦言,从成效看,村子能够较快发展,除了第一书记个人素质比较高、能力强外,选派单位的重视也至关重要。(摘录转载内容原载2016年3月25日《人民日报》第11版)


网络编辑:张彦龙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