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金秋旅游季溪山行旅 大美铜川全面启动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14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耀(州)旬(邑)公路的建成通车,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对外开放,薛家寨、香山、陈家坡等景点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加之朱鹮在照金地区成功安家,照金香山景区已具备了影响陕西、走向全国的条件和能力。为此,铜川市政府精心组织了为期三个月的以照金香山景区为重点,玉华宫、药王山、陈炉古镇相呼应,各区县政府系列节庆活动相补充的金秋旅游季活动,并将于8月16日在照金牧场举行启动仪式。旨在实施“重点带动,全面开花”的旅游促销战略,全面加速铜川旅游业发展,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

  一是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旅游季期间将举行以“走进养生铜川,感受别样休闲”为主题的十大主题活动:照金牧场绿色骑行活动、照金国家级丹霞地质公园徒步穿越季、九九重阳节养生体验、照金丹霞牧场帐篷音乐节、照金山水写生季、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宜君县第十二届文化旅游节、照金丹霞牧场国际集体婚礼、陈炉古镇首届民俗文化节、香山十月古庙会。同时,全市各区县、各景区还将围绕自身特色,组织开展“走进铜川,发现美丽”铜川十大景摄影作品展、红色照金·经典红歌会、中秋香山祈福法会、“咱家的果园”采摘体验、十一长假休闲游、照金丹霞地质公园汽车自驾游等20余项丰富多样的休闲旅游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所有收费景区将为游客提供门票五折优惠,给力各位游客的金秋铜川之旅。

  二是宣传促销力度空前。依照金秋旅游季活动主题塑造铜川旅游品牌形象,以照金红色旅游宣传为重点,采用多维营销,整合运用媒体资源,通过户外广告、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微博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放性宣传。陕西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等省内主要媒体,在金秋旅游季期间联合推出“金秋旅游走进铜川”等系列活动,中国旅游报、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铜川日报整版专题宣传金秋旅游季活动安排,凤凰网陕西站铜川专题版面及铜川市文物旅游信息网设立专题页面介绍金秋旅游季活动进展及活动安排,新浪、腾讯微博,每日广播金秋旅游季专题活动内容,并每日广播一家铜川景区。

  三是配套服务准备充分。以提升接待能力,满足游客需求为目标,围绕游、购、娱、吃、住、行等服务要素,努力改善旅游服务设施。改扩建景区停车位6000多个,新建接待1.5万人的就餐点,增加床位6000张,完善照金香山等景区及道路沿线的导览图、标识牌,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景区道路、医疗救助、应急救援等服务设施,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心情舒畅。

  铜川真美,快来玩吧!


网络编辑:冯木正
信息审核:崔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