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安排统战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24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工会主席徐群贤列席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传达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完成好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好建议与“四个铜川”建设结合起来;要对标干,对照中省决策部署,在增强谋事能力上下功夫,拿硬活、干硬事,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保持发展好势头;要抓好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扭住“三重三区”不松手,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植树造林、治污降霾等重点工作,提升督查水平,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铜川有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发扬光大,紧密结合中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不断扩大“朋友圈”,办好铜川的事。要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加快转型、推动发展上多打粮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库的作用,打造人才高地,推动转型发展。要加大对统战工作及重点人士的宣传,促进我市统战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要按照中省要求,抓住“学”这个基础,认真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抓住“做”这个关键,对标看齐开展工作;抓住“实”这个保障,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多干实事,多打粮食。(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