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安排城市工作和工会工作

郭大为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13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和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对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遵循“一尊重、五统筹、五特性”城市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症结,进一步明确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方向、重点和举措,要向全国67个资源型转型试点城市中的优秀城市学习,博采众长,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我市城市建设标准。要采取走出去学习和请专家、大师来辅导的办法,为我市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抓住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个关键环节,用新理念来指导城市工作,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市规划,既突出铜川特色,又遵循城市建设规律。在建设上,紧紧围绕服务功能配套、文化元素增量,用“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在管理上,要注重城市容貌,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和绿化模范城市成果,抓好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美丽铜川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会,积极申报海绵城市试点,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抓紧拿出全面系统的改造方案,用足用好中省各类支持政策。要紧扣政策趋势,做好城市规划修编,列出一批项目清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省盘子。要摸清底数,完善城建档案,树立经营城市理念,不断盘活城市资源,按照上硬件、提品位的要求,把铜川建成一个有故事、有内涵,具有现代文明、让人向往的城市。
  会议要求,要大力支持工会组织积极作为。全市工会组织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把握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建设,把职工维权放在重要位置,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多想点子,多出实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多宣传各行业能工巧匠,发现培养工人中的专业人才,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记者:张长江)
网络编辑:马震
信息审核:张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