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3-04 1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4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等事项。5位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四个铜川”的必然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环境保护法》,严格履行监管职能和责任,推进环境守法新常态。要研究出台《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实施细则》《政府及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实施细则》,加大环境损害追责力度。突出抓好治污降霾、漆沮两河流域治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重点工作,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成效,加快推动美丽铜川建设。
  会议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要认真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我市“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和今年工作计划,明确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义务教育要突出均衡性,学前教育要突出公益性,职业教育要突出实用性。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校车专业化管理,在提高办学能力和质量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从产业扶贫入手,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一户一策明确脱贫产业和具体项目,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要坚持“三靠近”原则,确保搬迁群众有出路、能致富。当前要突出抓好春耕生产、果园管理、劳务输出等工作,积极开展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做好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网络编辑:陈小青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