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2-22 1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市长杨长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意见的汇报,审议《铜川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5名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做好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要开展专题调研,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既符合中省新理念新要求,又切合铜川实际的城市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
  会议强调,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作为重点,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按时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对人民负责的体现,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有效措施,务实高效地办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科学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对减少空气污染、保障公共安全意义重大。要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与健康铜川、美丽铜川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既要加强管理,又要尊重传统民俗,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燃放。要加强宣传,规范燃放行为,形成全社会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风气。


网络编辑:马震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