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团聚!陕西一家三口确诊患者都治愈出院了(视频)

来源:转载《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2-07 1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感谢家乡,让我重生!”2月7日下午2点40分,隔离治疗15天的铜川首例确诊患者马某某夫妇终于痊愈出院。面对医护人员的不断嘱咐,马某某哭出声来,一边双手合十的感谢大家,一边哽噎的说:“十多年没回家乡了,没想到一回来就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麻烦,真的很对不起!我也特别感谢家乡的党委、政府,以及医护人员,是你们让我重生!”说完,马某某夫妇坐车离去,赶回家去,与昨天已痊愈出院的女儿小晗团聚。



  据了解,今年1月20日,46岁的马某某驾车携45岁的妻子杨某某以及女儿、岳母、外甥女一家5口人从武汉回铜川市王益区探亲。1月23日下午4时左右,马某某与妻子杨某某因发热至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被隔离医学观察,晚上10时左右转至矿务局中心医院治疗;1月24日下午4时45分,两人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与夫妻二人一同回铜川探亲的9岁女儿小晗、马某某70岁的岳母吴某某,及杨某某的外甥女,也分别与1月 24日下午、25日、2月7日下午被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同样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还有同以上几位患者密切接触的52岁的马某某的姐姐及74岁的父亲、77岁的母亲李某某。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院长王智翔表示,铜川市委、市政府对确诊患者的治疗高度重视,要求医院全力以赴进行救治。接到几位确诊病人后,除夕之夜,医院立即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连同省市专家组每天至少两次会诊,及时指导治疗。针对患者存在严重基础病变,反复发热等症状,医院及时调整救治方案,积极给予患者抗病毒、抗感染治疗,还结合中医辩证,给予中草药等综合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除了每天24小时严密医学监护外,针对患者病情出现波动的情况,还加入心理健康辅导,安抚患者情绪,让患者安心配合治疗,坚定康复信心。根据医嘱和病情,病人饮食以营养清淡为主,为此食堂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制做符合患者口味的饭菜。同时,医院还为患者免费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换洗衣服等生活用品。患者从开始的恐慌到情绪安定,直至对医生充分信任,在这里收获了一份份暖心的关爱。



  通过医护人员多天来的精心救治,马某某夫妇两人已连续7天未出现发热症状,肺部感染也逐渐好转,无新发病变。经过铜川市疾控中心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评估,两名患者符合国家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的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于2月7日出院。医院建议两患者出院后,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至少7天。



  据悉,截止目前,铜川确诊的8例患者,已有3例痊愈出院,其余患者病情平稳。(记者:王锋、袁靓)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